♥ 11/3 口腔健康衛生保健 (認列服務學習講座時數1小時)

牙周病是現代人常見的口腔問題。牙周病盛行率因不同的調查比例略有不同,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指出台灣高達八成到九成左右人口有不等程度的牙周炎。牙周問題的影響包括身心不同層面,小至牙肉退縮、流血、流膿,等口腔舒適問題,嚴重時造成牙齒動搖,口臭、不乾淨的牙垢也可能進一步影響人際關係。近年來研究也指出牙周病造成的細菌感染和伴隨的發炎物質,可能會跟隨著血流,從口腔蔓延到身體的其他器官,造成心臟、血管、呼吸、消化各系統發生問題或是加重原有疾病的惡化,不可不慎。為能避免造成前述因牙周病造成的口腔及全身性問題,本活動擬請口衛系老師以專業的觀點介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進行口腔評估及照護,以協助本校教職員生培養適當口腔保健的概念,預防牙周病發生。

參加對象

全校教職員生

動內容

1.演講者:口衛系陳素鳳老師

2.活動時間:1101103日,12:00-14:00

3.活動地點:水湳校區關懷大樓 202 教室

4.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5.活動流程:

12:00-12:10 報到

12:10-13:40 牙周病防治

13:40-14:00 討論

 

全程參與之同學,核給服務學習講座時數1小時,請務必完成報名動作。
報名方式:
1.請直接至校園入口網站→「應用系統」→活動報名。
2.本次講座提供餐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