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猴痘確診個案數攀升請大家注意防範

    台灣去年6月23日將猴痘(Mpox)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至6/7累計確診149例,各國邊境檢疫政策逐漸鬆綁,且猴痘病毒感染潛伏期可達21天等,民眾感染風險提升,主要傳播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大家應落實自我防護,避免出入風險社交場所及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如出現發燒、畏寒、肌肉酸痛、淋巴腫脹、皮膚出疹、水泡、斑疹、斑丘疹等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目前有13例確診案例,皆是20到40歲男性個案,彼此沒有關聯,呼籲高風險族群,最好接種疫苗,若要施打猴痘疫苗,可逕至台中市衛生局網站/傳染病防治/急性傳染病/猴痘專區/台中市第3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合約院所(網址: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猴痘專區-臺中市第3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合約院所(滾動式更新)-5/29更新-新增外展站 (taichung.gov.tw) 查詢

          另外為了提升大家對猴痘的認知及自我照顧技巧,疾病管制署製作「注意猴痘 你該這樣做!」及「猴痘:您需要知道的事」2款多國語言版本(包含中、英、印、越、泰文)之衛教宣導單張及「猴痘個案居家自我照顧指引」中文海報,請參閱附件檔案;其他多國語言猴痘防治衛教素材,請逕至疾病管制署網站/猴痘專區/宣導素材(網址:https://gov.tw/h3f)查詢下載。

附件檔案下載 猴痘衛教海報